close

 

 

 

  自由是什麼?無拘無束,或者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,還是朝自己目標前進,而我想要的自由是什麼?自己想要是啥卻很茫然,現在的是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嗎?上班,讀書,偶爾偷閒到處吃吃喝喝? 或許這是想要的生活? 至於目標,不知道該打些什麼字出來,國中有目標,是上一所國立學校,完成了目標,高中時期亦有目標,但卻在中途放棄,上了一所自己並不滿意的學校,而之後卻沒了目標。

 

  在自由的世界裡停下航行腳步,看著別人一個個從眼前過去,只能呆在原地看著別人身影。試圖尋別人的腳步而行,卻發覺別人的航行路線不是想要的,反反覆覆還是尋不到專屬於自己的航行路線。只是想要屬於自由的路線,但卻停在往自由的多條交叉口前,該往哪條道路呢?停下航行的開始思考,思考要的自由到底是什麼樣子,思考良久還是看不到也碰觸不到,有多次腦中浮出一幕幕糢糊的影像,試著看清卻徒勞無功。

 

  自由到底是一塊什麼樣的地方,曾幻想自由是一片充滿綠意的山林,山林中有許多動物,這塊土地沒有心機的存在,大家開心生活著,但這僅僅是幻想。

 

  常想為何尋不到想要的自由,只是想要快樂的做每一件事,完成每一件腦中所想要完成的事,但快樂常常被人心所刺破,腦中想完成的事卻會因為現實上的時間、金錢、人為所阻擾。

 

  或許航行在自由這條路上從頭一開始便是錯的,或許並沒有所謂的自由,自由是自己所幻想,是自己把自由想得太雜亂。能體驗各種生活點滴也是一種自由吧!或許停下航行的腳步,自由或許不存在吧!

 

  問朋友自由是什麼?有人回答別自己給自己找麻煩,也有人很豪氣的說:「自由就是活在當下。」當然也有人很沉重的思考這問題但最後也只是笑笑拍拍我肩膀。自由或許在每個人心中,也或許自由本身並不存在,我想能活在當下就是自由了。

 

  想航行到自由國度的我,想這只是一個「想」字。

 

  旋轉不停的想法永遠跨不出框,我想我的可笑航行該結束,但還是渴望能有所謂的自由。自由是什麼?這問題永遠得不到所想要的完美答案。

 

  航行的意義為何?沒有人能解開。

 

  自由真的存在嗎?

 

狂風嘯月

 2014-01-17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va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